2010-09-28

2010.9 楓田休閒農莊

這次早早安排到早點名九月活動的楓田休閒農莊,還記得去繳費當天,捕手姑娘跟我們說我們家是排上最後一號!雖然前往東眼山就只有一條路,但是叮叮在網路上找到錯誤的楓田農莊的GPS點,又差點發生迷路事件,還是不能太相信網路的GPS點。
週末的天氣很好,真是露營的好天氣,在蟋蟀姑娘的提醒下,我們終於在中午前抵達了營地。搭在蟋蟀家族跟壁虎家族之間,更高興在波斯園之後,又機會跟蟋蟀姑娘好好聊天。整體營區因為都是早點名成員,都是井然有序,聽到此起彼落的招呼聲,真是倍感親切。露營還是得講究天時地利人和!
先把裝備初步整理好,吃完阿舍乾麵之後,就帶著兩個小朋友散步一圈熟悉一下環境,這次有準備花瓶讓小謙裝他的可愛野花和喜愛的氣球遊戲,但是一看到山泉水的泳池,直嚷著要去玩水,結果真的冷到說不出話,兩個小的還是要堅持玩下去。

 

小朋友玩水後又發冷,剛好正在烤下午的點心:自製的冷凍麵包捲,邊烤火邊吃點心也是開心。楓田的熱水因為是燒柴火的,供應時間是下午四點到十點,加上水壓強,讓我們在晚餐前洗了一頓超舒服的澡!
 

此次晚餐還是把日本鑄鐵板取出操演一番,主菜還是鐵板奶油明蝦跟香煎干貝,還來不及拍照就被一掃而空,還被虧吃太好,真的只有露營才吃這麼好,平常在家也是青菜度日呀!晚上八點早點名有安排打麻糬,我們家閉俗的小謙不可參加,媽媽只好留守相陪,害我吃不到好吃的現打麻糬。飯後的娛樂時間是叮叮的牛馬時間,真是辛苦的爸爸!

 

次日五點半早早起床準備五分鐘軟式麵包早餐,以免延誤到早上的東眼山行程。在準備的過程中,叮叮跟小朋友都沒起床,媽媽難得可以享受自己一人的一小時悠閒時光,超難得的。早上的陽光預告今天又將是好天氣,真是一度讚的營地!

 

上午8點半大家準時前往東眼山門口集合,要感謝阿貴等人辛苦張羅大家入園。入園後,小朋友很愛遊客中心的一個小角落:孩角樂園,整個展示室充滿著檜木香味,又有童書,兩個小的真的很喜歡這個愉快的空間。

 

特別的是這邊有展示像是「自然野趣DIY」、「森の標本箱」等書中的作品,這類DIY是我一直在物色的活動,下次希望能趕上這樣的DIY行程。趕在下午北橫塞車前,我們家就提早拔營,前往員樹林的二畝園用中餐,又是一次精彩的週末活動!

 

後話:回家後才發現難得與蟋蟀比鄰而居,居然沒有合照,真是粗心!下次一定改進!

8 則留言:

  1. 叮叮姑娘真是賢惠
    每次總是自己準備吃的
    每每看到你的荷蘭鍋料理
    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
    實在太厲害了

    另外東眼山竟然還有「孩角樂園」
    我們造訪了2次
    怎麼都沒發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就在視聽室對面而已,我們在那邊玩了快一個多小時,真的很少人進來說~

      刪除
  2. 忘了問叮叮姑娘
    那個日本鑄鐵板那裡有得買啊?
    看起來應該很好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請人從日本代購回來的,板子不貴是運費貴,我有跟捕手建議看是不是早點名要進一批?XD

      刪除
  3. 叮叮妹妹
    因為當天被壁虎家族牽絆住
    所以想找妳話家常的時間也被限縮了
    其實真的很想向妳討教各式烹調絕活
    因為你所做的都是我想學的
    有機會下回再敘

    蟋蟀姑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把幾個豬肋排的菜儘快整理出來分享給姊姊。我後來還是決定維持跟早點名的關係,感謝你們幫忙通知捕手,他真的弄了一隻全新的EZ up給我,我這次連邊布都換成早點名的,來日方長有得是機會好好聊~XD

      刪除
  4. 丁丁您好 我是兩點鍬好久不見不知道上次給您的資料有沒有派上用場 開始享用
    BS*HI了嗎 祝愉快 期待下次露營見掰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點鍬收信好,在楓田有看到你們,叮叮最近都很忙,要忙到明年初,所以我們家的BS計畫只能跟著順延,下次見到你們會再跟你請教一些細節,謝謝哩!(叮叮姑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