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荷蘭鍋食譜之壽喜燒棒棒雞腿(穀盛壽喜燒醬)

在Costco看到穀盛大罐的壽喜燒醬,真是高興!因為平常自己也愛用在主婦取貨站就買得到的穀盛醇米霖,研究了標示成分,跟平常在家自己調配的醬汁成分接近。回家後試煮後口味是叮叮喜歡的鹹甜味道,趕快記錄下來此次配方,免得下次又忘了。因為轉小火後,設好計時器就不用顧爐火了,又是一道我的夏季懶人食譜

配方
備註

材料:
棒棒雞腿  6隻
胡蘿蔔  1支
大蒜  6瓣
油  1大匙

調味(以下調勻):
穀盛壽喜燒醬  6大匙
蕃茄醬  2大匙
醬油  2小匙
水  150ml
太白粉水(太白粉2小匙+水2小匙)

鍋具:
Snowpeak 荷蘭鍋深鍋+蓋

※預先準備:
1.棒棒雞腿沖洗擦乾
2.胡蘿蔔削皮滾刀塊
3.大蒜剝皮備用。

※烹調過程:約20~25分鐘
1.荷蘭鍋下火採大火加熱,倒入油,爆香大蒜。
2.等大蒜上色,放入棒棒雞腿一起油煎,煎到棒棒雞腿上色。
3.倒入調味料,醬汁煮滾(起泡)後再加入水。
4.水滾後,加蓋,下火調弱火(中小火,戶外採調高SP焚火台到最高層),燜煮20分鐘。
5.時間到,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再蓋回鍋蓋燜5分鐘即可。


參考資料:
穀盛壽喜燒醬以及參考食譜
穀盛的味之達人部落格

4 則留言:

  1. 真希望有時間有機會找妳學做美食
    但我對食材的取得卻一無所獲
    譬如說小磨坊的新疆孜然粉等
    我在竹東都找不著
    因此有好幾項想做的只得被迫擱著毫無進展
    目前我最想做的就是用荷蘭鍋烤一隻漂亮的全雞

    今天蟋蟀有去早點名
    捕手對妳在鳥嘴山的味噌烤雞
    頻豎拇指讚譽有加
    還說道
    拉拉山露營時
    客家電台將會隨隊採訪
    到時候不知妳們叮叮家族會否接受採訪入鏡

    總之
    亟欲想找妳學做菜的念頭一直未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提到的香料,有機會我會幫你多帶一份的。兩本日本食譜看到有中意的菜,需要我翻譯的,再跟我說喔!關於煮菜,大家一起討論咩~ 我對你的鮮蝦粉絲煲念念不忘哩~ 我找到傅培梅的食譜加上媽媽魚賣的蘆蝦,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你的美味~XD,因為日本很流行「台灣料理」,我想把這份食譜用荷蘭鍋重現,當然要你的同意才能上網哩!^^

      刪除
  2. 叮叮姑娘
    樓上的回覆幫我隱藏(悄悄話)
    勞駕您了

    蟋蟀姑娘

    回覆刪除
  3. 妳言重了
    怎麼會需要我同意呢?
    好東西除了跟好朋友分享
    更要把它發揚光大
    妳就把這道美食做得更美味就是了
    妳做出的美味一定比我上回獻醜的會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加油

    至於香料部分
    我們會再找時間去尋覓
    至於妳要幫我準備的那一份
    屆時有機會碰面時再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謝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