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荷蘭鍋食譜之No-Knead Bread免揉麵包(更新)

為了能在戶外嘗試用荷蘭鍋跟焚火台烤出免揉麵包,在家裡先用烤箱試了兩次,應該是沒問題的配方後。就在茶書坊正式上場。

 配方

 時間

備註 

在家先準備好:
高筋麵粉400g
酵母粉1.25g
鹽 6.25g

在營地才加入:    水 340ml


 第一天12:30
和麵

次日
06:00
生炭火

06:30
上焚火台

07:20
起鍋

 第一天12:30 pm,當炊事帳跟白金廚房一搭好,趁大家還一片混亂的時候,就很快的先把粉+水攪拌好,用保鮮膜蓋上後,就靜置在白金廚房的第一層。

次日一早起來生火,我家的炭火約準備20~22顆(55~65g)的炭精。
下火:3~4顆
上火:16~17顆

上下火:25-30分鐘
開蓋之前,將上火的炭移到鍋邊圍成一圈。續烤10分鐘。

出爐後的照片如下。真的很優!
我家以後的露營早餐應該都會改成這種懶人麵包了~


參考資料: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孟孟夫人咖啡座
     New York Times : Mark Bittman demonstrates how to make no-knead bread.

備註:以下圖片在波斯園

7 則留言:

  1. Dear 叮叮姑娘:
    我真的太崇拜妳了,謝謝妳把免揉麵包用荷蘭鍋之作法這
    麼詳細又無私的記錄與分享,讓我省去許多自我摸索的時
    間。
    看來我得趕緊去買電子秤了,否則西式烘焙那麼計較克數
    的精準,缺了秤,恐怕會事倍功半吧?
    未來你是否也會想嘗試祖宜的軟包啊?聽說也不錯吃喔!
    本週波斯園我會記得帶去上回說過的臘肉,到時候妳就可
    以規劃把臘味飯當成其中的一餐主食了。

    蟋蟀姑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蟋蟀姑娘,
      準備當天帶一個紅茶戚風給你,小小心意~ ^^
      TANITA 有出烘焙用的1kg電子秤很好用,可參考喔~
      祖宜的5分鐘軟包是我下一個目標~我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
  2. 回覆
    1. 美美媽,我家爸爸說有看到你在營地的黑色大砲!果然是「狠角色」~ 這次波斯園有空帶我家小謙跟你家美美跟帥帥交流~^^

      刪除
  3. 叮叮姑娘
    忘了告訴妳
    第一天中午我們將參加喜宴
    待到達波斯園時應該已是傍晚時分
    特此告知

    蟋蟀姑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會慢慢過去~ 套句蟋蟀大哥的話:不急~以後有得是時間^^

      刪除
  4. 第一次把我家大砲帶出場就被你們看到了@@~

    其實不是花季的話
    我很少帶那顆鏡頭咧
    平時以"輕便為主":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