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2Y6M]&[1M]總算鬆了一口氣

昨天葳葳馬偕回診,出院時她的黃疸指數高達14.5,擔心了三天,昨天終於回到10.6。鬆了一口氣,回到惠生,趕緊恢復全母乳,今天也終於開始親餵。

小謙因為葳葳的出生跟媽媽已經一個禮拜不在家而開始感到焦躁,在寶貝屋的睡眠也不安穩,昨天丫丫老師建議小謙還是回家睡,爸爸決定還是帶來惠生跟我一起睡。例行的看龍貓、刷完睡前牙、念丹丹之後,想睡的小謙開始鬧著要回家睡,也要媽媽回家睡,說「你跟我回家睡啦~」。媽媽跟他說「媽媽的身體還不舒服,在這裡也很好,你陪我嘛~」。盧到11點半,小謙嘟嚷著「我不理你了!我揍你喔!」不知不覺抱著媽媽睡著了,半夜還睡翻過身摸摸媽媽在不在。外婆都說媽媽太寵小謙了,小謙一出生就是媽媽抱著睡,我想他一時很難適應媽媽不在家吧!

早上送他上車去保母家,他又開始有點小生氣,為何媽媽不跟著上車。
Grace學姐建議可以用用看汪培珽的那招:代替老二送禮物給老大。我問小謙:「葳葳有禮物要送你,你要不要?」小謙馬上就說:「好!」也許這招有用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