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国立国会図書館国際子ども図書館絵本ギャラリー

這幾天在找日本的參考報告,悠晃到日本國會圖書館的網站,突然發現這個很讚的連結,趕快野人獻曝分享一下。
国際子ども図書館絵本ギャラリー(←點選連結)
一進入畫面是彩色文字的七個線上展覽主題,從1750年代至1930年代各階段的經點或特色繪本進行介紹。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他們也準備了英文版。
分別點入日文版跟英文版,都有搭配的日文跟英文朗讀,互動操作十分簡易,是製作非常細膩的網站。
只能再次讚嘆國力強大對於這樣的繪本項目也是如此投資!

目前小謙最愛的是「Art and Daily Life: Modernism in the Picture Book」中,俄羅斯的Ivan Ivanovich Samovar(伊凡諾維奇薩莫瓦爾)是講一個胖胖的熱水壺,大家來喝茶~

我愛的是德國的Magic Boat,細膩的flash製作呈現這本包含了近代所有互動書元素的經典繪本。

另一個玩到是「絵本は舞台/The Pictiure Books as Stage」,介紹了三個英國繪本作家的童詩作品,拗口童詩聽起來很像念英文繞口令,小謙聽媽媽在亂念,笑到翻。

大家一起親子共玩吧!記得也跟我分享你喜歡的繪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