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2011.2 春節花東慢活行:瑞穗黑崧大山以及周邊part 2

最近實在太忙,趕快出清記錄~ 不然都忘光了!


黑崧大山的老闆在前一天有特別提到,瑞穗由於地形的關係,清晨會由地面的水氣興起一層濃霧,然後隨著太陽上昇後而雲開霧散。早上一起來,果然看到很重的霧氣,濃厚的水氣還讓我們擔心了一下裝備都濕了,不知道太陽會不會出來。下圖的比較就可以看出,只有短短兩個小時的變化,景色就有極大的差異。

 

老闆民宿前的池子是老闆是擔心如果夏天來露營,暑氣太重,除了有樹,還得有水,還特別挖成出台灣形狀。綠水白鴨,真的是很美的風景。霧氣散開後,真的就看到美麗的中央山脈就在眼前。老闆跟他的親戚很親切的陪著我們家兩個小的玩,小謙還一直拉著阿姨不放。
老闆的烤肉架跟刷得『晶晶亮』的熱水器都成為倆小的遊樂場。
     

老闆很貼心的還拿了東管處的觀光資料給我們作為後續行程的參考,也提醒我們鹿野需要路程得趕快出發。跟老闆告別後,前往下一個景點:瑞穗牧場。

景點番外篇:正一大賣場
在花東路程中,幾乎每個鄉鎮都有一家『正一』大賣場,有些鄉鎮的是五金賣場、有的是百貨賣場,真的很有趣。臨時的補給全部不成問題,在春假的禪音園之行中,我們還在正一大賣場的對面買到好吃的箭竹筍,此部分下回分享。



瑞穗牧場
參考連結: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page=travelGuideDetail&class=1&SceneId=313

到了瑞穗不能免俗的還是到了瑞穗牧場晃一圈,正逢油菜花開,景色甚美。在瑞穗牧場吃吃喝喝之後,繼續往鹿野奔去。
 

東里碾米工廠
http://www.flrice.com.tw/catalog/main.php
門市:台九線303公里處

我們家會知道這家米廠,是大概在九年前開始向竹東的甲一飯包買『甲一米』,之前只有零售的時候,拿到東里米廠的麻布袋,當時只有相關國小到東里米廠造訪的片段消息。爾後,加入主婦聯盟後也發現有他們的米在架上出現,利用此次難得的東部旅行,一定要親臨米廠。
抵達米廠的當天是除夕,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介紹著他們的小包裝產品,買了幾款特別的包裝當作禮品送人,其中一款很特別:布袋兔子,老闆很驕傲的說:『這是我女兒設計的!』,內裝高雄145號米,吃完後米袋還可他用,超可愛!
富里地區的米不輸池上,很推這個百年米廠景點。
後續我們家就是一路買米,從花蓮買到台東!此次行程全程都吃花東米,好口福!

 

2 則留言:

  1. Hello叮叮姑娘最近都很忙嗎(^。^)。有空要多分享您的料理喔

    回覆刪除
  2. 最近非常忙碌,有空作作天然酵母麵包就要偷笑了~
    食譜只能等這波忙碌之後在動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