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荷蘭鍋食譜之烤棒棒雞腿

原訂要前往的石水坊,因為小葳的腸病毒而打亂了行程。原本上車的裝備,又得請爸爸全部撤下。為了補償,決定用荷蘭鍋烤個棒棒雞腿讓小朋友開心一下好了!
利用現成的材料:COSTCO買的卜蜂棒棒雞腿,加上小磨坊的味什麼異國香料系列:新疆孜然墨西哥綺麗椒),再次感謝叮叮爸不辭辛勞的生火。
控溫是參考大宮勝雄的烤全雞時間再加以調整。成果當然是鮮嫩多汁,老爺少爺都吃得高興!替沒有露營的週六夜晚增加一點歡樂~

配方
備註
材料:
卜蜂的棒棒雞腿  6隻
 
調味:
小磨坊的味什麼系列
 新疆孜然 1.5大匙
 墨西哥綺麗椒 1.5大匙
 
※預先準備:
1.棒棒雞腿(解凍後)對於肉質較厚地方用叉子戳洞。
2.材料其中3隻使用新疆孜然粉用力搓揉,3隻用墨西哥綺麗椒粉用力搓揉。
3.放入冰箱醃漬至少2小時以上。
 
※烹調過程:約15~18分鐘
1.荷蘭鍋底放上隔架,鋪上鋁箔紙。(不這樣做,屆時雞油跟醃料會滴在鍋底燒焦,刷鍋子會刷很久,
2.平鋪醃好的棒棒雞腿。
3.火力控制:
(1)前10分鐘,上下大火。(此次在廚房操作,下火為瓦斯爐的中大火,上火則如照片堆滿炭精。)
(2)10分鐘到,鍋蓋要轉180度,均勻上火的火力。(這時候SP的大把手就派上用場了!但是鍋蓋不要拿太高,以免鍋內水氣及熱氣漏出。)
(3)調整好方向,下火轉小火,上火不變,接著再烤6~8分鐘。
4.時間到,移除上下火,不開蓋直接燜至少3分鐘再開鍋。
 
※備註:
1.我家使用的SP 28cm鍋,只放入6隻棒棒雞腿,夠2大1小吃剛剛好,再放個2-3隻應該是可以的,只是步驟3-3的時間要再延長些。
2.照片中黃澄澄的雞油,通常還可拿來沾食雞肉或拌麵,超級美味!
 
 
  

2010-06-23

媽媽魚的海鮮調理包之炒米粉

天氣日漸炎熱,加上怎樣能下班後快速的打理出一頓晚餐,著實傷腦筋。上週末終於有空去媽媽魚採購,他的產品設計真的很符合上班族媽媽的需求,剛好一餐的包裝,乾淨且解凍方便,如果它真的做到如門市所言的每次檢驗,那真的是蠻物超所值。

門市當天推了一個他們的新產品:海鮮調理包,說是煮粥或燉飯好吃,但是前面兩者都不是老爺跟少爺的喜歡,那就搭配媽媽喜歡的米粉試試看吧~ 昨晚一試,連少食的小姐都喜愛不已,成果正如廣告單所言:「沒有阿基師的好手藝,也能煮出快速方便的美味料理),速速記下昨日配方,分享給大家。這個配方同時也會列入我家的夏季露營食譜~


備註:
1.海鮮調理包(2010/6價格):$150/份(湯泡+調味包=約680g.可約2~3人食用)
 湯包:特選排骨、竹筍、冬筍、鹹菜…熬製鮮甜美味之高湯。
 調味包:精選豬肉、香菇、金鉤蝦、火腿、水晶蝦、鮪魚、芹菜...香醇鮮濃之配料。
2.剛剛看到網站公告,『公告:大受好評的海鮮調理包,謝謝大家的支持,目前已全數售完!(06.22) 』!
3.6.25又有推出了,有空都去店面看看。


配方
備註
材料:
本土洋蔥1顆(小)
綠主張的米粉(乾) 約200g (11/2片)
媽媽魚的海鮮調理包 1份
青蔥 1支
 
調味:
油 1大匙
醬油 2大匙
烏醋 2大匙
鹽 1/2小匙
糖 1/2小匙
香油 1小匙
※預先準備:
1.洋蔥切絲。青蔥切成蔥花。
2.海鮮調理包解凍備用。
3.米粉用冷水浸泡1分鐘,瀝乾備用。
 
※烹調過程:
1.洋蔥用油爆香。
2.將海鮮調理包的調味包倒入步驟1一起拌炒。
3.依序加入調味(分次加入),略微爆香。
4.將海鮮調理包的湯包倒入步驟2煮滾。
5.將泡好的米粉拌入步驟4,轉中小火,約3~4分鐘後收汁。
6.加入蔥花及香油拌炒後,即可上桌嚕!
 
※備註:
1.現在剛好是洋蔥的季節,請大家多多支持本土洋蔥。
2.綠主張的米粉較細,很好泡開跟炊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