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1M] 月子假期算是提前結束了~

上週4/30不小心穿了size小的哺乳胸罩,結果才睡一晚,隔天就左乳疼痛接著就是發高燒、發冷跟全身酸痛,原來這就是乳腺炎,跟上一胎的乳腺炎症狀完全不同。好險小葳是很厲害的吸奶獸,吸了一天加上月子中心的小姐幫忙推硬塊,傍晚就退燒了。真是驚險過關~ 不過也因為這樣,開始喝麥芽水來控制奶量,不過麥芽水的功效看來沒有韭菜這麼強,喝了一個禮拜每天的奶量還小幅增加~

今天有聽到月子中心內有媽媽奶水不夠需要有人捐奶水,為了減少冰棒數,很阿沙力的參一腳。奶水太多的苦惱,一般人很難體會吧~

另外一個今天的插曲就是,週二在幫葳葳的洗澡教學前,聽到有個媽媽的BB住院,果不其然今天驗出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月子中心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先將所有的BB疏散到各房間做母嬰同室,以便進行嬰兒室的消毒,也要求媽媽幫忙注意BB的症狀,相關的處理步驟說是照著衛生相關單位的SOP在處理,希望大家都沒事。

由於本身這胎恢復的不錯加上又是第二胎,母嬰同室對我而言只是假期結束,一個人還能應付。但是想到其他的媽媽,尤其是第一胎的或者是剛入住的,就會很辛苦。遇到這種事件也是沒辦法~掰掰了~我的月子假期~

這邊的客服人員跟護理人員都很細心跟體貼,一些小地方(乳房按摩的幫忙、育兒心得的分享、母乳知識的教導等等)是很難用文字描述,加上環境舒適跟服務親切,這次的月子是做得比上一胎好太多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有幸能生第三胎,還是想來這邊坐月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