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2Y6M]&[1M] 神奇的感覺

小謙今天一大早去牙醫診所進行三個月一次的例行牙齒檢查與溝隙填補,七點送爺倆出門,八點多在月子中心上網的時候,突然聽到小謙很慘的哭聲。剛剛打電話問爸爸,說已經很快治療完,是哭得很慘,但是我怎麼會聽得到他的哭聲哩?!難道這就叫做「母子連心」?!

供給小葳的奶水好像是太多了,冰箱又出現冰棒庫存堆積的徵兆了~月子中心的小姐建議我要喝點麥芽水壓壓奶,等下午中醫師看診過再來考慮看看吧!真傷腦筋~

2009-04-21

[1M]產後一週的體重

剛剛送小謙跟爸爸出門,磅一下體重,天呀!葳葳出生後到現在已經第九天,媽咪的體重居然只掉了5公斤!上次第一胎才五天就掉了9公斤。難怪網路上跟朋友們都說第二胎很難瘦~看來母奶量得追加才能加速減肥的速度啦!
葳葳是「很有個性的妹妹」,出生才一週,吸不到ㄋㄟㄋㄟ已經會生氣了,給自己跟葳葳加油加油!

2009-04-20

[2Y6M]&[1M]總算鬆了一口氣

昨天葳葳馬偕回診,出院時她的黃疸指數高達14.5,擔心了三天,昨天終於回到10.6。鬆了一口氣,回到惠生,趕緊恢復全母乳,今天也終於開始親餵。

小謙因為葳葳的出生跟媽媽已經一個禮拜不在家而開始感到焦躁,在寶貝屋的睡眠也不安穩,昨天丫丫老師建議小謙還是回家睡,爸爸決定還是帶來惠生跟我一起睡。例行的看龍貓、刷完睡前牙、念丹丹之後,想睡的小謙開始鬧著要回家睡,也要媽媽回家睡,說「你跟我回家睡啦~」。媽媽跟他說「媽媽的身體還不舒服,在這裡也很好,你陪我嘛~」。盧到11點半,小謙嘟嚷著「我不理你了!我揍你喔!」不知不覺抱著媽媽睡著了,半夜還睡翻過身摸摸媽媽在不在。外婆都說媽媽太寵小謙了,小謙一出生就是媽媽抱著睡,我想他一時很難適應媽媽不在家吧!

早上送他上車去保母家,他又開始有點小生氣,為何媽媽不跟著上車。
Grace學姐建議可以用用看汪培珽的那招:代替老二送禮物給老大。我問小謙:「葳葳有禮物要送你,你要不要?」小謙馬上就說:「好!」也許這招有用唷!^^

2009-04-18

[2Y6M]&[1M] 出生照比看看

小葳這次的馬偕出生照片照的真的超可愛的!
比之前小謙的版本可愛太多了,比看看就知道差在哪~  


在馬偕住院的五天內,都沒看到葳葳睜開眼睛這麼閃哩!
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爸爸跟我到現在還在想葳葳像誰哩?!

今天馬偕出院,轉到竹北惠生坐月子了。辛苦的爸爸快被小謙操爆了,已經累到感冒了。感謝小謙的外婆跟舅舅來陪小謙,今天真是得救的開始。
小葳出院時的黃疸指數高達14.5,下週一得回馬偕再門診,今天聽了月子中心嬰兒室小姐的建議,先停母奶兩三天(暫時改喝水解奶粉代替),等過了週一門診再說。不然,爸爸跟我實在沒力來回奔波了!
第二胎的奶量真的很順,客服小姐幫忙按摩後(我還沒問人家名字哩|||),乳線通多了,硬塊也小多了,希望後續餵乳順利,全家平安。

2009-04-17

[2Y6M]vs[1M]葳葳提早進到我們這一家

4/14上午葳葳提前了2週來到我們這一家
小謙真的會吃醋~ 我跟爸爸正在傷腦筋~
現在只能一人顧葳葳,一人顧小謙。
好險這胎恢復的速度比第一胎快多了!
奶水的狀況也很OK。

四口之家的挑戰,就此開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