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今日は勤労感謝の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日本的勤勞感謝節~大家彼此要感謝一年的辛勞~
感謝大家的祝福~ 呵呵

2005的薄酒萊嘗新

今年另一個生日禮物是老公送的薄酒萊~
薄酒萊因為超商跟量販店介入,真是沸沸揚揚,形形色色的酒廠全部出籠~
想前幾年還是限定VIP入場的品酒會~
保險起見,不受外部行銷廣告干擾,老公還是決定買社長推薦的Louis JadotDominique Laurent (這家的薄酒萊有進過橡木桶,風味會不太一樣,還沒喝)

聽說喝習慣平常紅酒的人,多半喝不慣薄酒萊~
不過,老公跟我反而比較喜歡薄酒萊的新味,果香味跟不會太酸~
今年的Jadot覺得喝起來真的比去年好喝些~
去年此時,學妹送我們一瓶Louis Jadot的04年薄酒萊,當天佐酒的是白醬口味的義大利麵。
第一瓶佐酒的是起司義大利麵,陪我們喝酒的一對夫妻,直說喝不慣~真可惜了第一瓶酒 
第二瓶佐酒的主題,決定採用社長建議--鹹酥雞,真的不錯配說~ 
因為薄酒萊理論上應該搭配的是清淡的食物,我想法國人如果看到這樣配,不知道會不會抓狂哩?!

參考資料:
LOUIS JADOT的網址:http://www.louisjadot.com/index_uk.html
關於Dominique Laurent,1956/10/13出生於法國,網站找不到~只找他的照片~


關於薄酒萊更詳細的說明:http://home.kimo.com.tw/leejunder/drink/Beaujolais.htm

2005-11-18

受寵若驚的生日禮物

師傅,是我在進入Walsin一個多月後,Bonnie發現我實在沒人教導,特別情商來帶我的主管。
短短時間,師傅近乎以灌頂的方教導我很多職場生活技巧,真的是受益良多。
雖然後續先後離開,各自為生活努力,透過MSN也是每天聯絡著!

月中去台北上課順道與久未見面的師傅碰面。

師傅送給我一盒禮物,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著「這裡面是跟Apple很有關的東西~」(因為師傅曾經在Apple工作過一陣子),但是我們兩個的重點還是放在外面令人驚豔的玫瑰包裝,也繼續熱烈討論著各自對於現在職涯的感受跟對於未來的夢想。




返家後,謹遵師囑,一直捨不得拆開包裝後,
打開後赫然發現與Apple相關的小東西居然是「iPOD nano」!
讓我覺得受寵若驚~
心中頓時感動萬分,離開學校之後,已經許久未收到這種感動~
想到一位主管提過的一句話:無法奢求工作皆能盡如人意,但工作中可以交到個談得來的朋友,就該偷笑了
在職場上起起伏伏,一轉眼就到眼前的33歲,逐漸體認到工作畢竟不是生活的全部,家庭跟朋友才是人生中一路相扶持的支柱。
謝謝師傅帶來的感動,我會珍惜,也會繼續把這種感動帶給別人~




2005-11-11

還會唱高中的校歌嗎?

剛剛跟叮叮討論到高中時期的校歌,果然是很有「笑」果~

YY的校歌--一女中校歌(要感謝不知名的學姐收錄於加州的網站)
http://luba.crss.ucsb.edu/~shen/vault/files/BEINU02.wma

唯我女校 寶島名高
莘莘學子 志氣凌霄
公誠勤毅 校訓孔昭
齊家治國 一肩雙挑
修養健全人格 具備科學頭腦
力行三民主義 實踐國父遺教
為國家盡至忠 為民族盡大孝
繼往開來為我女界增光耀

PS.學校網站還附譜喔~


叮叮的校歌--雄中校歌(與一女中相形之下,居然只有MIDI檔,遜色頗多)
http://www.kshs.kh.edu.tw/images/song.mid

臺灣良港 首屬高雄 巍峨黌舍 是我雄中
英才齊集 迎受春風 禮義廉恥 是所遵從
山河光復 先烈之功 建設祖國 我須效忠
服膺民主 矢志大同 願我同學 為民前鋒
自強不息 前途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