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金雞報喜~吉祥如意

天氣連綿寒雨,今年元宵節這天難得好天氣!
竹東鎮公所今年的主燈,造型超可愛,加上氣溫回暖,整個街上沸沸揚揚,純正的「鬧元宵」!
過完元宵節,才算正式跟新年說掰掰,希望雞年「工作目標」都達成,一切平安如意。


2005-02-04

新營清香鱔魚麵

逛過離新營工業區比較近的鹽水後,穿過高速公路後,向新營出發,GOGO!

沿復興路直走,至新進路二段的交叉路口後,右轉續前行。
最後到延平路交叉路口前,記得往左手邊開始找,應該會開始聞到炒鱔魚的香味!別懷疑,眼前的舊市場就是新營市第二市場,清香鱔魚麵就在裡面。
這樣講其實蠻對不起市場口那家鱔魚麵攤的,必須穿過市場口那攤後往後走進市場小道,清香鱔魚麵的招牌就赫然眼前。
為了怕大家找不到,上面還裝了一個小小的警示燈。哈!



清香鱔魚麵真的是「巷子內(請用台語發音)」的50幾年老店,進店第一眼一定會看到燒粗糠的灶。特殊使用燒粗糠作為高溫料理的燃料來源,粗糠灰又拿來使用清理鱔魚,真是一舉兩得的設計。
主管還跑去研究灶的形狀,為何沒有進氣口,又可保持通風且高溫的狀況,算是跟工程師出來吃飯另外的收穫吧!



聽廠裡的同事說,清香鱔魚麵如果在中午時分來,可是大排長龍的,沒等上半把個鐘頭,一定吃不到。慶幸剛好因為從新竹晚出發,剛好避開正午的用餐人潮。點餐後要「耐心」等老闆娘現炒,才會有熱騰騰的菜上桌!
清香的乾炒鱔魚麵跟一般生炒略不相同,沒有太多的芡汁,剛好可吃出新鮮鱔魚的清脆,真的是「卡滋卡滋」的Q勁!那天是沒喝到網路上所講的「免費的鱔魚骨清湯」,不過老闆另外送上洋蔥、胡蘿蔔搭配煮出的鱔魚湯,甜中帶鮮,也是值得一嚐。



參考資料:
經典小吃
http://www.ag007.com.tw/travel/snack/w0131.htm

2005-02-03

鹽水豆簽羹

吃完經典小吃「鹽水意麵」,一定是意猶未盡!
再沿著中正路往前走,遇到三叉口往朝琴路16號前行,在一家「廣仙本舖」的金紙店隔壁,有家「鹽水豆簽羹」。
聽廠裡同事說,這個Q毛老闆因為攤子賺了兩台賓士,是個厲害的賺錢狠角色。聽說這攤也有50年的歷史喔!



熱鬧的小攤人潮絡繹不絕,小小一碗30元的豆簽羹有這麼大的魅力,讓大家一碗碗的吃!豆簽羹的料有豆簽加虱目魚、蚵仔,用甘藷粉勾芡及再加上蔥蒜酥。有機會出差來此的朋友,別忘了繞過來喔!不過此攤只開下午3-7點。時間要把握好喔!



參考資料:南瀛觀光資源網
http://travel.tnhg.gov.tw/index.php?act=show&sid=85&tab=07

鹽水意麵

換到新單位之後,最高興的是就是南下看工廠跟拜訪客戶!
除了認真準備拜訪客戶的資料外,好吃的我,一定會作額外的功課--當地小吃蒐集!
由於工廠就位於新營工業區,雖名掛「新營」,其實到鹽水街上只要十分鐘。
看到鹽水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的八角樓之後,下一步就是去鹽水點心城吃意麵。
正午時分,熙熙攘攘,三家意麵招牌矗立,老闆們各自熱絡招呼客人。
聽廠裡的同事說,左邊「阿明意麵」比較好吃(不會煮的糊糊的),但主管們第一次造訪,不能免俗的還是先吃「阿三意麵」,反正以後得常跑工廠~
一定可以全部吃遍。^^



小碗意麵上澆著久滷的肉燥,配上一碗脆脆的肉燕酥湯,肉燕酥有點像是燕皮當作餛飩皮,包餡後炸酥脆,浸在湯汁軟硬隨宜。



吃飽後別急著走唷!一小盒100元乾意麵,是不錯的伴手禮,記得要買喔!

2005-02-01

祝大家金雞年財運咕咕咕!

送上阿鼎精心挑選、弘雁精心排列的金雞拼盤!
有金蛋、金幣跟金元寶,祝大家金雞年財運咕咕咕!